中心科研人员在我校《调查与研究》刊文连续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895

近期,中心科研人员在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调查与研究》内刊刊文连续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17年第2期刊文《后2020时代的扶贫战略与治理政策新动向》(作者:郑瑞强、朱述斌、刘木华)获江西省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同志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同志的肯定性批示。该文着眼于2020年后的减贫战略定位和治理体系,系统思考了后2020时代的减贫战略转变和扶贫治理政策新动向,有助于引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加速推进未来中国后小康社会经济发展。

2017年第3期刊文《谁来种地?怎么种地?》(作者:翁贞林、郭如良、唐茂林、周波)获江西省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同志肯定性批示。该文以返乡农民凌继河牵头组建的江西绿能公司开展的“绿能模式”探索为例,围绕“如何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问题,从构建利益驱动机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与创新农业经营制度等方面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经验借鉴。

作为学校智库建设的重要组成,受到学校主要领导的指导与高度重视,《调查与研究》内刊“编印规范化、稿件优质化、服务精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服务政府决策与地方发展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