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述斌教授主讲江西省万名农村党员科技致富带头人大培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3-10-24 浏览次数:1019

913,由江西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联合主办的万名农村党员科技致富带头人大培训第一课在南昌正式开讲。培训采用远程直播形式,出席培训班动员会主会场的领导有省科协党组书记龚绍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俞银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朱述斌。

大培训旨在对创业意识较强、产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农村党员进行现代农业理论、农村产业政策、农业适用技术、经营管理知识等培训,帮助开阔创业视野,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水平,带动农民群众科技致富,形成党员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生动局面。基层农村党员要学好用好科学知识,增强科技致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农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民群众科技致富;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培训第一课授课老师为朱述斌,以“新型城镇化与江西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选择”为题,从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形势和本质特征、两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分析、江西省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的研究和选择、国外优秀案例介绍等几个方面授课。

培训第一课在主会场参训的有60多名来自基层的农村党员代表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视频分会场参训的人员有1000多名。

培训活动下一步,将在全省各市、县举办专题培训班,省农函大为各地培训班提供师资,注重从农村科技工作者、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中遴选授课教师。各地组织部门和科协已制定规范的培训工作方案和台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