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述斌主任入选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发布时间:2013-09-01 浏览次数:1048

关于表彰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社会

科学普及作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及

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决定

 

各省(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科学普及是提升公民人文素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工作。一年来,全国各地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社会科学普及事业不断开拓、繁荣发展,为提升全国各地社科普及工作水平开辟了渠道和空间,整合了力量和资源,创新了形式和载体。按照全国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与经验交流会方案,各省(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周密组织科普联动活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新颖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实现了科普资源共享、信息互联互通、区域优势互补。活动中涌现出大批优秀科普名家、优秀科普工作者、优秀科普基地,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关注百姓生活的通俗科普读物。经各单位推荐,全国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与经验交流会组委会决定对:中国第一历史研究馆李国荣等117位同志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北京社会科学普及讲座集粹·2013》等122 本读物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北京市文物保护协周正义等120 位同志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中华艺术宫等84个单位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予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国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此为榜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科普活动的核心内容,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深化科普活动的切入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聚集正能量,共筑社科梦,不断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表1: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名单

附表2: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名单

附表3: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名单

附表4: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

 

 

                                

                    

 

 全国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

与经验交流会组委会

                               2013年7月18

 

 

 

附表1

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江西入选名单)

序号

省(区、市)

 

性别

    

职务/职称

81

江西省

彭迪云

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委书记、教授、  博导

82

朱述斌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教授(二级)

83

夏汉宁

江西省社科院文化研究部

主任、研究员(二级)

84

文师华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省楹联学会

教授,会长

85

丁仁祥

吉安市党史学会

东固革命根据地研究会

常务副会长

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