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问题”研究中心承担国家林业局重点项目——对江西林权制度改革进行监测跟踪调查

发布时间:2010-08-30 浏览次数:725

 

           2010年7月9-16日和8月1-10日,受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心副主任朱述斌教授率领中心研究人员康小兰老师等12人,对江西省主要林区崇义、德兴、铅山、宜丰、永丰、乐安、遂川、黎川、武宁和信丰等10个县(市)就集体林业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内容、进程、成效,及后续配套改革措施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项目组首先对江西省10个县(市)的县级林改总体情况进行调研,与各县林业局参与林改的领导和负责人进行座谈,整体了解各县林改主体改革的方案和具体做法、已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在选取调查的县(市)中随机选择4个行政村,并在每个村随机选择10户农户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针对各地林改权属落实、营林生产、林地流转、林业融资、森林保险等方面与他们进行了直接交流,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项目组还将就对此次江西林改情况监测情况形成最终监测报告,递交国家林业局相关部门,为进一步完善南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