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参加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9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3-07-25 浏览次数:849

721,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9次年会在河北省承德市隆重举行。中国价格协会会长王永治,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会长伍世安,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副校长武建奇、柴振国,河北省物价局副局长、省价格协会会长李胜群以及来自全国31个高校和单位的79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承德市市长赵风楼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心副主任朱述斌教授、刘滨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围绕价格改革中如何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稳定物价与改善民生、能源与环保价格政策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会上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刘滨、朱述斌、康小兰合写的论文《农商品中间市场价格决定及其剥夺效应研究》获一等奖。会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应重点关心和研究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关注城镇化进程中涉及民生的住房、药品价格和医疗、教育收费问题,继续深化价格领域市场与政府关系及分工研究。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河北省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当选为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12届理事会会长,中心副主任朱述斌教授当选副会长,刘滨博士、副教授当选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