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刘滨博士应邀请参加农牧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次数:914

62-3日,农牧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高层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有关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农牧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农牧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这一主题,博采众家所长,展望发展愿景。论坛由青岛农大和农牧业界根源文化联谊会联合主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的有关专家,来自华西希望集团、新疆泰昆集团、河南后羿集团、山东太合集团、江西正邦集团、山东春雪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的企业家。会议由山东亚太中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尉安宁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教授、企业家等就“农牧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自由发言,通过交流沟通和思想碰撞,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举措,在观点碰撞和争鸣中形成广泛共识,增进了相互了解和联系,为我国农牧行业的文化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基础。

刘滨博士在会议上就农业经济的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业组织制度等主题作了发言,阐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农业高校如何培养农业企业界急需的实用性人才,如何解决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体制机制建设,在土地碎化的前提下,采用什么样的组织形式实现规模经营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