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11年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1-07-21 浏览次数:686

当前全球经济风云涌动,作为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将如何更好地实现“十二五”价格调控目标及对策研究?将如何建立稳定价格的长效机制,以促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尤其是后金融危机时代,又将如何应对输入型通货膨胀?围绕这一系列问题,718日,由全国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主办,九江学院商学院承办的2011年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7次年会举行。

中心研究人员刘滨博士应邀参加了了会议,提交了由教授朱述斌副主任、赵嵘嵘等三人合著的论文《影响稻米零售价格的因素分析及对策探讨》,并在小组讨论上宣读了该篇文章,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本文是基于西方经济学的相关理论,本文运用主成分分析法,从供求角度出发,研究发现稻米的单位面积产量、播种面积和稻米生产价格对稻米零售价格起着决定性作用。基于以上的结论,本文又从理论的角度去探析了我国稻米零售价格影响因素的路径。根据以上的研究和讨论,本文在最后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该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定,获得会议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