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0-05-30 浏览次数:848

 

522-26日,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和秘书工作培训会在南昌召开,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述斌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张海涛、科研秘书康小兰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31个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所在高校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教育部社科司科技处处长何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立夏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对前阶段全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如何提高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水平开展了专项培训。 

史蓉蓉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提高,科研制度不断创新,学术交流空前活跃,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但与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标准相比,和一些兄弟省市相比,还存在不少的差距和问题。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正确面对,设法解决,要通过自评和评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整体水平,把基地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具有示范效应的科研和咨询服务机构。

会上并通报了近三年来,我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科研优势,强化对策意识和服务意识,取得了系列实效:先后向中央、省部级和地市级党政部门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报告、政策建议133份,有11份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公开出版著作333部,发表论文3453篇,其中CSSCI953篇,分别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3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5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31项,教育部基地项目4项,共获经费906.9万元。获教育部高校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0项,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随后,全省31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各高校科研处负责人赴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