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监测工作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1228

2013527日,由我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西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监测工作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江西省林业厅林改处、林政处、造林处、计财处、调处处、南方林业产权交易所,崇义、信丰、武宁、宜丰、德兴、铅山、永丰、遂川、黎川、乐安等10个监测县林业局分管局长,“三农”问题研究中心成员,江西集体林权监测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西省林业厅林改处处长何航伟主持会议,副校长金志农教授出席了会议。

金志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朱述斌教授关于《江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监测结果》的研究报告,报告从集体林权改革监测背景、监测指标设计,监测样本选择与基本情况、监测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5大方面进行了阐述。林业厅各处室负责人及10个监测县林业局的分管领导针对江西省集体林权改革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对我校项目组监测报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县具体情况对今后的监测工作和林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林改处何航伟处长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需要提高对集体林权改革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监测工作反映了江西林业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反映了江西人对下一步林业工作的思考,反映了江西林业工作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第二,需要进一步提高监测成果的应用和指导;第三,需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好项目组的监测调研工作。